close

不知曾幾何時自已已成為大愛8點的忠實觀眾

只要有時間就會收看大愛台節目

而每次看節目時心情總會有種平靜的感覺

也讓我對一些事情看法有些轉變

我想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吧~

最近上演的人生旅程(緣)和以前比較不同的是:

之前都是在敘述某師姐如何進入慈濟的故事

但(緣)則是介紹一位總是帶給身邊歡笑的某大學生因車禍喪生

中間送到大林慈濟醫院就診時因在慈濟志工的幫助及支持下

父母決定在孩子死後捐出眼角膜使他能繼續遺愛人間

我想這對父母來說是個很偉大的決定

也將小愛化成大愛

當昨天演到劇中主角阿拓已往生

阿拓的媽媽很傷心時

慈濟的師姑卻反而安慰著媽媽說「死是生的開始」

請她要用祝福的心不要再牽掛阿拓

因為這樣只會讓死的人無法安心離開

這應就是所謂「生者心安,死者靈安」吧

雖然是這麼簡單的道理

但我想當面對最愛的人離開要做到是需要有很大的智慧

但這就是每個人必需去面對的課題

下面是自已無意中發現劇中阿拓的部落格

雖然阿拓已往生多年但大家為了能懷念他

特地請該部落格不要刪除阿拓的留言
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囉

與我一起認識這個熱心充滿歡樂的朋友

而我們也要把握當下,即時去愛及付出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zeitblitz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